面試邀約的工作內容很喜歡也很符合未來的職涯發展,但偏偏工作地點不符合預期!!!

去赴約還是不去?

 

誠實面試法可行度?

 

我在約兩個月前投遞一個在新竹區的某職缺

殊不知近期收到台北分部的面試通知

而且工作內容我更加喜歡

偏偏我已下定決心我近幾年內不想在外租屋了

因此  抱持著入圍金馬獎即使沒有得到金馬影后我也沒關係的心態參加了那場面試

畢竟我實在是太~~~久違都沒有得到任何的面試機會

當我一得到機會 即使以後確定不會去工作 也可以當作是一個面試經驗的累積

(身為一個超級不會面試的人 真的很需要累積面試經驗)

 

然而 一到現場遇到一位超級溫暖的面試官Regina

很有耐心地聽我介紹我的個人人生經歷簡報

(我已盡量簡短講重點 我很常面試結束時大家都要下班了 我真的很感恩也很拍謝)

面試官大部分問的問題都很明顯是有事先參考簡報內容再作詢問的

覺得他很用心

畢竟 每位面試官都世紀忙  能抽出時間研究真的不簡單

我也初次嘗試毫不保留的誠實面試法

大部分的面試心理學都會教大家要如何聰明的包裝自己

但我畢竟一心只想當楊謹華

我只要二度入圍就好

我沒有要當影后

(歪樓一下 我是楊謹華的粉絲 我看了四織女 愛上私下的她 一位長得很高冷 私下很親民可愛的反差萌型 連鄭元暢的yt影片也一起追了  她真的好~~~可愛 期待她得影后的一天)

四織女的跳舞片段  她真的放好開 有夠可愛  其他的露營系列也必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vuNvP-IJq4&t=78s

【鄭元暢之不專業廚房】#9 ft.楊謹華|零廚藝的嘉賓來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wj7GtjJJOc&t=1024s

 

殊不知

結果讓我更加震驚

我很誠實地跟面試官說我上一份工作是試用期間被資遣

但她很暖的以她的經驗跟我說

被資遣真的沒啥

她也曾經遇到公司倒閉 所以 她不得不被資遣

我們的人生還很長

在職場上會遇到遇到很多千奇百怪的事

(確實在前公司遇到的種種經歷  都成為我這輩子最珍貴的養分之一)

 

被資遣的經歷就像被離婚的經歷?

 

但  後來想想她真的是很新潮的面試官

大部分的傳統型面試官

絕對會認為 會被資遣就是她有問題(?!

就像 離婚的人  很容易莫名被貼上標籤

但我必須說 這次婚姻不幸福 不代表你下一段婚姻也是

看看賈靜雯  馮媛甄 遇到適合的婚姻合作夥伴就能長久...

(至少目前很幸福哈)

 

奇蹟般的面試經驗

 

暖心面試官很細心地講解日後的工作內容

更加確定這就是我想做的工作!!!

我真的很想從事能一邊幫助他人 又能累積自身行銷工作經驗的工作

當下初試很順利的就過關

剛好老闆在台北分部也有時間就立馬進入最終複試

我簡易的介紹自己(也很謝謝我未來的小主管Regina一直幫我說好話)

我真的有很~~~多不足

但很感謝有願意看到我美好一面的面試官們

老闆居然提出我可以遠端在新竹區工作的提案!!!!

這一切都太不可思議!!!

 

很感謝在找工作的焦慮星球中

可以遇到很暖心的面試官給予一線希望

祝福大家找工作順利

還在待業焦慮星球的你們

也希望你們能看到自己美好的那一面

你們很棒

可能只是運氣還沒來

 

 

arrow
arrow

    AKIRA CUP OF 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